close

想幾個禮拜前為了要找語言學校爬了各大部落格,覺得願意將自己經驗分享出來的人真的太偉大了!

所以自己也想好好記錄這樣一路找代辦和申請的過程

雖然這裡是荒廢很久的地方...應該是沒有人看拉哈哈  但也希望有天也可以幫助到人或也把這當作寫日記一樣

-

先說一下我生在一個家裡有14人的大家族 我又是老大小孩 所以生活備受照顧 我的重大決定不只要經過爸爸媽媽還要經過姑姑叔叔奶奶爺爺..........

好...進入正題

去日本真的決定的很迅速 也有一半是在賭氣..........

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很嚮往到歐美 但家人一方面說要先讀好英文一方面又覺得年紀太小不安全

所以一直撐到了我大學 這一路我英文都讀得非常認真 哈哈自認為後來英文程度不錯 考試成績也不差

所以在大一的時候報名了雅思要準備交換學生(媽媽當時希望我去歐洲不要去美國 所以選擇雅思)

結果偶然下發現學校改制 竟然連多益可以申請國外大學 跟家裡人討論一下後 決定把雅思停掉 畢竟證書也只有兩年可以用

想說高中畢業時考的多益成績已經遠遠大過學校要求的成績550分 所以就沒再準備 結果我就....悲劇的......落榜了!!(難過超級久)

整理好情緒再重新跟家人討論  我決定在今年暑假(升大三)自己一個人出國 我想要先學著獨立 也學環境適應力 畢竟我從小就是全家疼 還沒離開過家裡

結果在寒假前我準備開始預備我的計畫的時候 他們竟然翻臉不認人... 說沒這回事 還說恐怖攻擊愈來愈多他們不放心

因此他們不斷說服我換跑道暑假去日本 一來我爸爸本身是日本線導遊可以一直看到我他很放心 二來我們全家都會講日文啊(除了我...)

不管我怎麼說不要他們就是不答應 但我又不想擅自做決定 畢竟如果真的自己跑出國發生什麼事我真的無法負擔...

眼看我的堅持讓他們態度更強硬 很害怕會不會這樣他們就禁止我的暑假計畫了 所以決定讓步妥協 

畢竟我還有雅思沒考完啊哈哈哈 考完後想去歐洲也不遲

-

『決定了!就去日本!』

決定後 我們開始翻以前參加遊學展的資訊 當然也先詢問了網路部落客(摳鬼旅遊大全)的建議開始找代辦

但是代辦回覆我目前還沒學校資訊後 我剛好翻到以前去聽過說明會的JPTIP 所以也就寫信過去問 上班日也立刻收到回覆

代辦在電話中問了我的日文程度 人超親切的 一直跟我聊天 突破我的心防 哈哈 就直接跟我約面談的時間 辦公室在北車 我住附近 所以超級近很方便

面談時他依照我的指定的地區大阪推薦了我YMCA跟修曼 因為我希望是設備較新的學校 可是看了都沒有很滿意

快結束之後 代辦問我有沒有國籍分布的要求 我很順的就說出 我想要亞洲人較少的學校 所以代辦也就也給了我東京的九段語言學校的資料

回家後爸爸希望我到東京 因為他比較常去東京 現在幾乎不去大阪了 所以我也就決定去動東京九段了!

三天後 是我要回覆代辦的會談日 我說了我想要讀九段 我以為他們會再介紹 但竟然立刻拿出報名表要我填 我超錯愕

後來我才發現我都沒有認真看他們的代辦程序....慚愧.......沒發現原來第二次會談就是要填寫報名表和繳交保證金 早知道就約晚幾天

我立刻打給媽媽確認說我今天要報名了  他們也錯愕 但也就答應了 我還跑下去樓下領1500繳保證金

這邊說明一下:JPTIP他們的服務不多收代辦費 但須先繳1500保證金 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會退還給我們 但若是取消代辦 當然就拿不回來囉

然後立刻填寫報名表 決定要報名的課程 我自己是選會話課程 因為我沒有要準備考日檢或升學也只學過一點日文 加上我不是打工簽證又想要上早上的課程

所以代辦就建議我報名會話課程(大多都是早上班) 如果是綜合日本語課程就大多都是下午班了

至於留滯時間的部分 九段學費採週制 14500円/週 因為我九月中就開學所以就報名10週

然後住宿的部分 因為我是短期生 所以宿舍會被排在長期生後面 如果有空房會在通知我

特別的是九段他們有安排寄宿家庭的服務 但考量到單程通勤時間超過一小時且一天晚上2800円若再加上驚人的車資 我要去十週開銷會太大 所以只好放棄

在這邊也建議如果只去短期 很推薦住寄宿家庭喔!!

然後接下來就是等我的專屬專員來跟我打招呼 還有等我的學費單

-

不得不說 學校辦事也太快 還是希望我們快點付錢

星期一填報名表 我星期三就收到專員mail學費單 要我去繳費了

因為我爸爸在日本的關係 所以他就直接幫我處理了 所以匯款這部分我還不能打得太詳細

-

至於金錢的部分....

不想讓大家覺得我是媽寶 哈哈哈 自白一下 我本身在網路上自己經營賣場 代購歐美以及日本的商品 所以每個月都有固定的一筆收入

所以學費機票部分全額都是我自己吸收 這對我而言負擔不會很重  工商時間一下.想要我代購任何商品也都可以告訴我  哈哈哈哈哈

選擇早上課程也是希望下午能夠繼續當代購 穿梭東京街頭


好的那就打到這邊 之後再繼續記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