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今天的日期

我的天阿竟然打工也快一個月了

時間回朔到我剛戴起我的識別證上面寫著大大的「新進人員」

走出辦公室與第一個客人對到眼那個霎那,講出了一聲只有螞蟻才聽得到的歡迎光臨

那天,已經是一個月前了。

 

因為被分配到衣料所以每天存在於無止盡的衣服堆當中

不斷地上架、收庫、上架、收庫、摺衣、摺衣、摺衣

雖然很累但我很開心

我想學習販售 我也想認識衣服 我更想把我對衣服的認識轉變成銷售衣服的訣竅

我總是偷偷在工作包裡塞了一本小紙條

上面寫著各種衣服材質設計的理念及特色

再細讀公司發下來的產品介紹真的時常讓我打從心裡佩服無印良品這個企業

第一次 一位中年婦女帶著兩件不同色同款的寬褲問我:「小姐,你覺得哪款好看呢?」

當時的我直接幫她挑了一件就說這件適合您唷!

正當我以為解決顧客還在得意洋洋時 看見了顧客放下了我推薦的那色選擇了另一色到收銀台結帳

正職總是告訴我:「阿客人就是這樣,問開心的拉」

但我卻覺得難過,我怎麼沒有事先詢問他的想法 或許我就可以真的幫他找到他喜歡的款式

 

其實我很訝異自己能在不知不覺中工讀超過一個月

過去我確實嬌生慣養經不起打擊,只要別人一兇我就會更兇的回擊

很多人說撐不久的是草莓

事實上我才進來一個月,也看到許多做得比我久的PT常常工作到在倉庫裡崩潰大哭

難過剛剛和主管對話 或是抱怨著壓力太大。

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 我都只能偷跑 讓正職去安慰 但心裡卻也像是看到三年前的自己

那樣的血氣方剛

初踏出家裡的溫室 像極了一位公主第一次出城堡一樣

抱怨著基本時薪連杯飲料都買不起 也抱怨著站一整天會長出小腿肌。

確實經過過去兩年經營賣場的風風雨雨再加上獨自一人在東京求學的經驗

才20歲的人生像極了已經做了幾十次的雲霄飛車 對於挫折已經麻木 也早就找到站起來的方法。

 

是說網路上面說的 加班 工作超時問題 我倒是這一個月從來沒看過

每每到了我們的下班時間 主管就拼了命要趕我們走哈哈

 

只期望一切能更好

讓戰戰兢兢的我早日步上軌道

 

 

--- 2018/03補 離職

工作半年時間也到了要離職的時間

因為要開始準備Gmat的考試於是和店長提出辭職的請求

在年初才剛考過Step1剛被調整薪水就需要辭職,其實超級捨不得的😢

在無印良品的生活很快樂!我每天上班幾乎都是跳著進來的

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遇到很棒的組長和店長

看看別組的夥伴有時候遇到可怕的組長我都倒抽口氣 心想 還好不在那組

組長對人的肯定真的是一大動力來源

每每換完人行都會被稱讚VMD的效果很好

或是當正職需要幫忙時主動的協助受到的稱讚也都很支持打工的動力

老實說真的覺得自己太幸運 可以到自己想來的組別

當初來這的最大目的並不是要賺取時薪 而是學習無印的銷售方式

千萬不要覺得PT是打雜的工作,我在這邊真的滿讚而歸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良品 打工 大學生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