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之後就要升上大四了

社工系的實習也終於結束

雖然過去兩年一直都有在做代購有蠻穩定的收入

但想到目前的存款還是不夠我畢業後出國留學 所以我就決定開始找工作了

幫自己訂一個目標只要一個月多一萬五的薪水我就能圓留學的夢

 

-------------進入正題,我的申請之路---------------

因為對於行銷商品比較有興趣 之前當過兩次家教 覺得當家教好無聊........

尤其做了代購 賣東西賣上癮 所以我就鎖定門市人員

原本第一家投了Niko and... 的兼職人員 (2017秋天要來台灣!!)

但在104投了兩個禮拜他們都沒有已讀 我也只好放棄

虧我覺得我超適合他們家(自己講) 因為我光是他們家衣服就有一打 完全大粉絲 哈哈

放棄後我就直接鎖定無印良品了

因為我覺得我就是喜歡日系風格的氛圍 所以二話不說就在104又投了家裡附近的無印門市

大約三天後就打給我跟我約隔天面試

 

服飾

面試當天我穿全身無印的衣服 條紋襯衫+藍色西裝褲 還有keds的白鞋

跟店長約3:30面試 我大約20分就到了

 

店員找了櫃台旁的桌子請我坐下 沒多久店長就來面試了

題目

1.自我介紹:我只說了我的學校、科系還有過去三年在哪實習

2.為什麼想來無印:這邊我有特別提到我的好朋友在無印上班,所以店長也笑著跟我說想必你一定想很清楚才來應徵,我就笑笑的說對

3.有什麼優點是適合無印的:我說我喜歡帶著笑容、能搬重物可以配合進貨、英文日文台語溝通也完全沒問題

4.能配合的時間:這邊有給店長我下學期的課表,也有特別說週日要上教會

5.畢業後的打算:我有說畢業後要出國讀書

6.無印的三個組別你想去哪個?這部分我回答:衣料組,因為我有很多無印的衣服,所以當客人問起服飾我也比較能以經驗回答

接著他就請我販售我身上的衣服給他看

 

然後店長和我解釋了上班的時間、加班制度、最晚可能幾點加班、加薪的考核制度、排班...blahblah的上班細節

然後20分鐘的面試就結束了 

店長說有上的話 下週二前就會通知我

然後我週二面試完週五下午就接到通知 跟我約上班時間還有服裝規定了

接到電話超開心的!整個很想尖叫 當時我還在坐高鐵 憋得超痛苦

 

 

回想起來很感謝第一次面試這麼順利就上了

可能因為我可能因為我大四了排班很free學校和家裡也都在門市附近 

讓我心存感恩

這裏也提醒想去面試的各位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盡量表現得大方唷

 

 

下一回再來分享工作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